close


關於提親...

是結婚前第一件要完成的大事,

敲定婚事與婚期,

以達成雙方家庭的共識。

STEP 1 告知父母,獲取同意

跟Kai交往也有四年多,

雙方父母也有見面用餐過,

只是提親的大事需要提前先告知。

STEP 2 選定提親日期

沒有甚麼特別習俗,

所以簡單的看了農民曆,


『宜納采』

並選在假日爸媽都有空的時間,

最後決定是2015.11.01,星期日。

時間是早上十點,

因為『十全十美』

STEP 3 事前準備?人數?

■女方篇

把家裡打掃乾淨,

是對客人最基本的禮貌,


我家爸爸說

『好像是我要結婚一樣,好緊張喔』

因為他可是早上四點就起床,

東摸西摸在打掃。

媽媽也非常專業,

因為不能請客人喝茶(找碴),

所以煮了甜蜜蜜的桂圓甜湯,

還切了大盤水果~

關於人數,

因為哥哥嫂嫂的小檸檬前兩天突然蹦出來,

所以臨時找了朋友來湊雙數,

兩個雙

■男方篇

Kai的爸媽前一天先住在新竹,

姊姊一大早就到家裡幫媽媽化妝,

Kai還特地把要穿的襯衫燙了一遍!

避免遲到,提早出門,

在我家路口跟朋友湊人數六人,

等到9:59分,

準時的開進小路,

10點整到我家門口~

男方準備水果禮盒與蛋糕,

女方回禮蜂蜜跟高梁酒。

Wow!大家都穿得好正式啊!

連平常都只穿吊嘎的朋友都穿上了襯衫,

讓我有股衝動想要立刻回家蹬一雙高跟來點氣勢,

哈哈哈!


坐在客廳聊聊天,

但老實說,我超級緊張的。

我們的提親很簡單,

沒有特別找媒人,

就是雙方見面聊聊天,

一切都很愉快很完美。


男方俊男美女們~


事前我們有訂了12:00的草根廚房,

所以11點多從家裡出發。

【草根廚房】

●地址:新竹市柴橋路350號(北2高茄冬交流道附近)
●電話:03-5200351
●營業時間:11:30~14:00 17:30~21:00(週一公休)


這裡有附轉盤的圓桌,

菜色很不錯,

也算是新竹知名餐廳,

覺得這種場合是不錯的選擇。


離開前還在『五福臨門』合照。


我們爸爸媽媽

謝謝有他們,

以及家人們。

之後到Kai新家坐坐,

喝杯咖啡配蛋糕~

完美的今天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edding 提親 20151101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 X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