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旅行,是一個瘋狂、衝動下的決定。

是這樣的...

Kai好幾個月前就說十月要帶我出國玩,

但是每次問他去哪裡,他都回我「都可以啊」的這種答案,

可能因為他很久沒出國了,就是一個任性「我就是要出國」的這種態度,

他說了幾個地點要我決定想去哪裡玩,有北海道、大阪、東京、峇里島等,

只要我來安排,他隨意!

於是我開始看看旅行社的行程、還有廉價航空,

不過我今年已經去了沖繩、澳洲,

其實再出國好像有點過太幸福了,而且兩個人也覺得好像該省點錢才對,

正當決定取消旅行的念頭時,

我滑到虎航10/10出發早去晚回的便宜機票,兩人來回包行李、座位只要$17,000!

而且晚一天早一天都要再多個五千、一萬元,

於是Kai立馬打給老闆請假,也成功了,

我們就莫名地在前一秒還在糾結,下一秒就在歡呼聲中準備出國了!


十天的時間要完成所有的行前準備,Kai上班,所以雜事都是我來包辦,以前自由行是在還沒有智慧手機的時代,

到了每個城市要先拿觀光地圖,然後找人問路,可見現在出國真的超級方便阿!

Step1 機票?住宿?

第一次坐廉價航空,原來一個人只能有兩個手提行李且加起來不超過10公斤,連隨身包也算一件,

行李箱重量則是出發前要先預訂,我們原本想要大裝小只買了一個20公斤,不過出門時壞了,只好改成兩個15的公斤。

在日本就是一直走的行程,我跟Kai有共識,不用住太好,因為一定都是早早出門,晚晚回家,只要乾淨方便就好。

住在離地鐵近的點就極為重要,從Agoda預定的好處就是能夠先訂後付,先預訂一間房間避免之後要淪落街頭的窘境。

以大阪來說,逛街地皆集中在難波、心齋橋、梅田,而梅田又是交通最便利的地方,所以選了一間離地鐵10分鐘以內就能抵達的飯店。


Hotel Il Monte
●7-13 Doyama-cho Kita-ku, Osaka, Japan


連假期間,而且出發前九天才開始找住宿,許多便宜的都已被訂光,只能找相對便宜也不錯的飯店,

評價7.8,參考網友評價也可多少避免掉被雷的機率,而且我們用花旗卡還享有九折優惠,五天四夜下來也是$17,000。

住宿搞定了,就沒甚麼壓力了,而且在這十天內,因為遇到表姊結婚、叔叔從英國回來、阿嬤回台灣…等等,

其實也頗忙碌的,其他的規劃有空閒時再規劃就好,把握「該訂得先訂,其他再說」也就沒這麼複雜了。

Step2 該訂得先訂?機場來回接送?wifi分享器?環球影城票?

■機場來回接送

台北出發,從網路上找了機場接送,$800付現,用Line做聯繫,時間到也會打電話提醒,我覺得很方便!

車子是派九人座的休旅車,乾淨而且也坐得舒適!

回來我們則是用澳盛預約接機服務,只要持澳盛銀行信用卡刷卡支付當次出國機票全額(含來回票),即可享有國際機場接$399服務。

也就是說從桃園機場接送回新竹,只要$399,而且我們回來時間已經是晚上12點左右了,只需在三天前提出申請,卡友一定要善用每張卡的優惠呀!


車子一樣提供九人座的休旅車,在下飛機時會收到簡訊內容包括〈日期、航班、時間、接機人員、車號與聯絡電話〉,也有人主動聯繫,

只不過…我們這次經驗不太好,司機好像太累了,沿途都有點打瞌睡,Kai只好一直跟他對話避免他睡著= =滿恐怖的。

wifi分享器

出國如果沒有網路真的會讓人很焦慮,因為我們所有的景點、訂票紀錄等等都需要靠網路的幫忙才行,

去澳洲時也有租wifi分享器,不過可能因為國家不同所提供的服務也不盡相同,

只要在行前刷卡押金跟費用後,可以選擇宅配到府或是超商拿取,回國後只需要將機器用7-11貨到付款,連運費都不用自己出。


wi-up金鑽機,$299/天,吃到飽,剛好看到有部落客介紹下單打通關密語:chin,還有九折優惠。五天費用$1,346。

其實我覺得這厲害的是,他超級省電的,兩個人用一整天只掉了一格,最多兩格,好方便!

環球影城票

環球影城是我們行程中唯一的計畫,來大阪環球影城一定要去哈利波特園區,

聽了朋友的建議要買快速通關,才能保證入園,

我也嘗試自己訂票看看,買了五項快速通關,其實不複雜,但也摸索了快一個上午才搞定,

因為Kai剛好十月生日有優惠,一個人優惠五百日圓,進場後會給一張芝麻街的貼紙,

之後一整天園內的人看到你,都會提高音調高八度很High的跟你說『Happy Birthday』~



而快速通關不一定所買的那天門票還有可以購買,所以事前一定要看好日期再去訂票,不然環球影城是不能退票的。

Step3 換幣?

●台灣銀行外幣現鈔旅支系統

24小時的線上換幣,只要簡單步驟,就能輕鬆迅速完成出國結匯,匯率優惠千分之一,重要的是可以省去在銀行排隊的時間,

以前要換幣

只要完成付款完成後,攜帶身分證或是護照就可於次日在指定分行或是機場提領。

「選擇幣別」>「選擇面額與張數」>「確認訂單明細」>「服務說明暨約定事項」>「基本交易資料」>「基本交易資料確認」>「交易完成」

完成後也能在mail收到外幣及旅行支票網路申請的領取通知。

Step4 行程安排?要去哪?吃甚麼?

日本大阪景點哪裡好玩?當然是google大家出國的遊記參考,還有借旅遊書來翻翻,

不過,自由行如果把行程都塞滿了,就跟跟團沒兩樣啦,所以,我只找好點以及有哪些好吃的,

其他事情就順其自然,一切看情況再決定。

首先決定了大阪周圍的地區包括神戶、京都、奈良,再細察每個地區的景點,

所以身為google愛好者,利用『我的地圖』來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地圖,

可以區分圖層、利用圖市區分類別(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),

只要人在哪裡,下一步要去哪裡,都能輕鬆安排路線,連交通費都能計算出來。

重要的是能分享我的地圖,手機也能同步,兩個人一起旅行就更有默契了!

當然,我們沒辦法所有標示點都去,但對自由行的人而言,這是最能節省時間完成旅行的小幫手了!

Step5 票券列印?行程表?

避免手機沒電或是意外,還是要用不同方式備份一下檔案,

機票、Big camera優惠券、簡易行程表、訂房代碼...等等,重要的資料我們還是有影印隨身攜帶。

另外像是環球影城票券雖然是用手機QRcode就能進場,但我們還是有準備影本。

entrance
express

行前準備充足一點,能讓旅途更無壓力、簡單的完成,

我們也開心地渡過這五天四夜的日本行啦

arrow
arrow

    Mei X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